4月22日至24日,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先后赴岭南师范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业务调研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受到粤西三所高校资产经营公司同行们的热情接待。

4月22日,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一行与岭南师院教育服务公司班子成员一起交流,就资产经营职能、开展后勤服务类实业的特色做法进行研讨;4月23日,抵达广东海洋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后,双方就校企改革、经营管理及特色经验等进行交流分享;当天,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一行去到茂名广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学习该校经营性资产的体制机制、经营模式、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经验做法,双方还学习交流了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认识。

4月24日,在广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林军总经理的陪同下,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班子成员还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发源地——茂名高州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江泽民同志于2000年2月19日在高州根子镇手植的中华红荔枝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阶段性成果,中华红荔枝树郁郁葱葱,这蕴意着我们的事业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正蓬勃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实现着。

本次粤西高校调研之行,既达到了沟通交流、开拓视野的目的,更让大家认识到既要紧紧围绕学校主业开展本职工作,又要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