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一教209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应邀出席,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青年博士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单纯主持。

陈建介绍了我国目前量子技术产业化的进展。陈建指出,量子技术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我国半导体技术受到美国“掐脖子”的大背景下,量子技术是我国实现对美国科技实力弯道超车的好机会。陈建详细地阐述了量子技术产业化的分类,分析了国内外的当前发展状况。陈建的报告深入浅出,学理性和趣味性相统一,引起与会师生强烈反响。




许清媛副教授深入阐述了智能学习控制的发展史、面向重复运动系统的ILC研究进展和研究挑战,并在互动环节与现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单纯指出,开展“博士论坛”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使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为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学术交流穿针引线,还更好地向本科生宣传了本院教师的科研实力,展示学院的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