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淬炼,4月29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肇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院长李江涛、党委副书记王婷婷、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全体成员首先来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包公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采用了“党建+专业”相结合的模式,由学院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3名学生党员担任红色景点讲解员,让学生在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在学生党员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通过历史照片、文物、雕塑、绘画、模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一起回顾誉为“铁军”的叶挺独立团在肇庆的建立及其发展历程,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在陈军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回眸革命岁月。在包公文化园,师生党员详细了解了包公在端州廉洁公正、铁面无私的生平事迹。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活动。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组织部长欧洪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院长刘玉勋、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副院长雷洪和崔彩周等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曾桓松对广师大管理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肇庆学院的办学历史、党建工作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示期待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广师大管理学院进行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随后,我校管理学院和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室建设、党政办工作、学生工作、年轻博士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对口深入交流。

通过开展本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和弘扬“铁军”精神,还要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走访兄弟院校开拓了视野,碰撞出新的党建工作思路和火花,强化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精神力量,并将进一步助推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的新格局,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