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4月以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河源校区)结合“经典阅读”读书计划,各班级以学习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分享活动。

 

 

 

 

在诵读中,同学们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进行了诵读和心得分享。20级法学4班杨霞同学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红船精神”的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篇章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和老一辈共产党人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与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20级法学5班邬怡婷同学分享了广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辞辛劳、志比钢坚,立足岗位,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感人事迹。

自河源校区启动“经典阅读”读书计划以来,学院各班级掀起阅读经典书目的热潮。我院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抓手,以增强学生政治素养为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