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机电学院共青团组织活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4月27日,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学史爱国,青年力行”党史教育微团课大赛,25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比拼,共有12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各团队紧紧围绕“学史爱国,青年力行”主题,聚焦五四精神、红船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所形成的革命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充分挖掘“微”主题,精准运用PPT、视频、歌曲、现场互动等表现形式,内容充实、感染力强,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

红色旅途小分队以《遨游百年党史旅程》为题,带领现场评委和观众搭乘上百年党史旅程穿梭时光机,重温百年建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一百年的步履铿锵,启发团员青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华少年队以《回望黄花岗起义,学习革命精神》为题,通过播放提前录制好的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花岗起义烈士陵园现场讲授微团课的视频和现场讲课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员青年跟着主讲人的步伐,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国家富强队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党的历史贡献、党史三大启示、回顾重要事件等四个主题,制作了建党以来重要事件的回顾视频,多维度为团员青年讲解了党史知识,激励团员青年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此次大赛评比了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

据悉,本次微团课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课为引,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拥党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做大做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