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提高英语师范技能与自身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4月27日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旅”师范技能大赛之讲课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倩、英语专任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2019级同学代表共3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共有76名选手提交教案和教学视频,由专业教师评选出35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经选手准备后进行现场模拟授课,由专业教师评委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现场抽取试题,限时1小时离线制作PPT课件后进行1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经过层层的激烈角逐,李芷晴和程诺2位同学获特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陈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大赛是2021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专业技能的舞台,对提升学生的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