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4月28日,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健平组织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一行50余人到名匠装饰(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名匠装饰(集团)总裁李俊、材料配送中心经理张祖木先生、广州公司经理王元早、广州公司设计总监甘绿良和整装体验馆经理肖娟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公司情况。






在参观展厅环节,师生们认真观看了名匠装饰企业宣传片,了解其企业文化和使命,也认识到了新时代家装设计对推动人居进程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广州公司设计总监甘绿良为师生带来“设计与落地”主题演讲,从入行十多年的资深设计师视角,分享自己的成功案例、创作思路、设计手法、家装设计风格的变迁等,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在室内设计中的运用。交流环节,在场学生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在学习相关知识中的困惑,甘绿良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吴健平在总结发表中表示,家装室内设计在设计行业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学校不但要把学生带到企业,还要把设计师请进学校,多与大企业进行互动,补齐环境设计专业短板。

会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名匠装饰的主材馆、工艺馆以及材料配送中心,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