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科研自主创新,努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网安力量,6月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在工业中心803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学院副院长罗建桢结合党史、科技发展史作了题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主题分享。通过视频、PPT等方式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对我国科技事业和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并激励师生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添砖加瓦。

此外,罗建桢还结合研究生学习、研究的现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