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河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相关教师依托“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申报2021年度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根据《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河源市社科联组织邀请市内外专家教授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调研,从162个项目中,筛选出5个重点专题。经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清兰老师团队《党史学习教育视域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研究》、美术学院刁惠婷老师团队的《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百年探索历程及经验启示研究》两个重点课题列入河源市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进行专题研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视域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研究》课题将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的百年发展历程和经验进行梳理学习,把握现状,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到对策,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建构因应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体系,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治理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百年探索历程及经验启示研究》课题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百年探索历程,为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总结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史经验规律提供学理性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