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道沧桑,百年奋斗永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7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校区二教2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学习分享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贵主持。





会上,由李双贵领学,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取得的四个阶段伟大成就,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李双贵号召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和期望,为祖国培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新青年!

学院中国文学系系主任刘茉琳老师、辅导员林庆老师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进行了分享。两位老师从改革发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富强之路、人民幸福之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第二党支部李雯同志说:“伟大出自平凡,我们应学习‘七一’勋章29名表彰者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学生第三党支部陈章梅感慨道:“我想和那些革命英雄说,你看,现在的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这盛世如你所愿!我们会好好守护我们祖国,让她变得更加强大,让人民变得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