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教职工的理论素养,调动教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7月15日,机电学院在综合楼会议室405组织全院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强烈地感受到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和精神的动力。她指出,每一位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都与学院、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要求全体教师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脚踏实地,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培养更多卓越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高端数控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机械设计制造系系主任梁华卓同志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表示要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敏,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余得贤、莫玲、陈飞昕,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左茜、谢仁崇、陈郁芬,学院教务员、曾获2020年学校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称号的苏晓姗以及辅导员李晓敏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情真意切,引人深思。

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利用暑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