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0日,安全保卫处邀请天河消防大队石牌消防站副站长邱洋滨等3名官兵到校为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100余名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等两部门内容。




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302,邱洋滨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授课。邱洋滨讲授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全面的讲解。邱洋滨以近期国内外真实且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强调消防知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引出“防”胜于“消”的观点,学习消防知识的目的在于培养突遇火灾时的灵活应变能力。邱洋滨还穿插讲解了各种火灾特点,教授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移步到东校区操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体验活动。消防官兵现场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器材使用进行演示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加了灭火器灭火和防毒面佩戴使用等体验活动。

培训使参训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师生们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论水平,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自防自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