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新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9月11日,自动化学院在迎新大本营设立党史宣讲点,开展主题为“新生讲党史,追寻红色河源记忆”的党史学习教育,这也是自动化学院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

来自河源本地的2021级自动化3班蓝瑞曦同学刚报到完,便换上红色马甲,摇身一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他以自己的所见所感,为到校报到的新生们讲述广东地区青年运动的先驱者之一阮啸仙和河源红色基地紫金苏区的发展史。身边的红色故事、通俗易懂的宣讲语言、深刻的红色教育……在场新生纷纷驻足,接受精神洗礼,厚植爱国情怀。

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一行人检查开学工作时,也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学院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迎新工作。蓝同学的宣讲,逼真传神、娓娓道来,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涤荡心灵、催人奋进,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作为党史宣讲员,蓝同学为这次宣讲做了充足的准备,认真学习挖掘了河源本土红色文化。他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同学知道河源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年轻一代,应不断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