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同学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9月8日,财经学院召开了“财经学院 对话未来”2018级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模式开展,根据财务管理、税收学、财务会计教育、国际贸易与经济、金融学、联合培养不同专业和培养方向共分为六个专场,涵盖2018级1182位毕业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松、院长谢林林、副书记黄伟文、副院长刘国庆,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

吴松具体分析全国毕业生人数,学院历年就业情况,结合外部就业形势和本院毕业生求职实际,对2018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厘清毕业与就业的逻辑关系,要先确保毕业,顺利就好业。二要克服求职压力,建设积极心理。建议同学们多加锻炼,增强自身体质,迎接毕业就业的挑战。三要在求职过程中注意防疫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外出时跟辅导员老师汇报、跟舍友汇报、跟家人汇报。

谢林林勉励同学们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争取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也要对就业市场有个清晰全面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正视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择业观。谢林林简要介绍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和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硕士的情况,鼓励同学们选择报考。

黄伟文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时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备考求职困难,并且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协调,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需求。黄伟文根据自身多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以及亲身体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学分,确保在毕业之际顺利申请毕业证和学位证,为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学业基础。同时要切实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作为“准毕业生”要对外部求职环境有更为全面和准确的探索认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准确定位,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毕业挑战。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2018级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小组专题研讨并制定工作方案,为每个毕业班配备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敞开就业咨询、心理疏导、考试指导的通道,旨在能够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形成就业氛围,最终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