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在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举行党史宣讲报告会,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余翔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一个主题、两大奋斗目标、三个关键字、四段伟大成就、五位一体、六大共同价值、七类人士、八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将学习与部门工作和个人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接着,图书馆副馆长彭海涛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余翔教授的宣讲精彩、精湛、精深,既蕴涵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谢蔚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