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尽早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9月1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院长单纯为2021级新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第一课。

 

 

 

 

罗旭辉以《学党史、感恩党、强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结合中国近代史现状,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述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他还以“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为主线,勉励新同学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方式,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单纯以《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主题,为2021级新同学上思政第一课,他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信仰,要热爱祖国,要有格局,要努力奋斗。同时,他结合学校及学院发展实际,为新同学介绍学院概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备战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无愧青春,在广师大发光发亮。

一直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非常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从大一早读到导师制,全方位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助力同学们圆梦成才,引导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去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