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60号)文件精神,9月16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正式启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教务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本科专业负责人及数据填报人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向凯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教育部对高校教学质量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同时也是了解我校办学基本状况的数据来源,是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博士点学科申请等工作的基础。为圆满完成本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全局考虑、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二是各部门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工作。三是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填报指南,明确各项指标要求,准备把握数据内涵,及时做好沟通协调,保质保量完成填报任务。

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校级平台工程师黄颖围绕今年数据填报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填报注意事项等几个模块对数据填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数据填报问题进行讲解与答疑。

教务处副处长杜灿谊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部门能够本着对学校发展、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发展负责的态度,高效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

据悉,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接下来将加快熟悉数据填报平台操作,明确各项指标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数据填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