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的要求,根据《广州市全面攻坚排水单元达标工作方案》和《广州市总河长令》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下,学校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9月17日,西校区成功挂牌《广州市排水单元达标单位》和《广州市排水单元信息公示牌》。

 

 

 

 

2021年6月,学校基建处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了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为西校区雨污分流达标改造工程的设计单位,广州市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监理单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铺设 DN200~DN600 雨污水管等市政工程,全程贯彻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向,以排水环保达标为目标。项目7月19日开工,克服了极端雨水天气、场地工作面狭窄、地下旧管线错综复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如期在8月19日完工,并于8月27日通过了天河区水务局及石牌街道联合主持的排水达标验收。

这次成功挂牌标志着西校区原本的排水系统从雨污合流、混流到雨污分流的蜕变,体现了排水单元达标建设的成效。未来学校也将按照排水设施管理制度对内部管网实施常态化、专业化的管养,依法排水,推动面源污染防治,共同创建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