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更深层次地领会党的理论精神内涵,9月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贵、院长项裕荣率队在河源校区开展了2021级思政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课。

 

 

 

 

李双贵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无畏和努力,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无问西东,不负芳华,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学业进步与思想进步的双丰收,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项裕荣以《学习生涯与不忘初心的理论意义》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他结合个人的求学经历与人生理想,为同学们介绍大学各阶段的课程设计特点,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学习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将个人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要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此外,在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校纪校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与讲解,引导新生“爱国家、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爱校信念。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不仅有效地帮助我院新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平稳过渡,培养其专业思想,更有力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觉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