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师德师风建设,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一教131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房亚兵同志主持。

 

 

 

金素端博士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她系统阐述了建党精神与师德师风的内在逻辑关系,分享了个人见解。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重要论断,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高校教师要致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她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建党精神的本质和精髓,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此次学习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丰富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举措。房亚兵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自身修养,当好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老师们纷纷发言,表示一定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履职尽责潜心育人,努力做师德表率。

专题学习会后,房亚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教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