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大课”建设的重要精神指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旭日、院长陶红分别于9月23日和9月12日为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思政第一课暨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张旭日以《担时代使命,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上,他以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并激励大家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陶红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讲。她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首批入驻河源校区的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背景、发展方向等内容,并代表学院向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此外,各系部专业负责人还围绕学科建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专业发展情况;新生班班主任则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安全等知识召开主题班会,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据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新生们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