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0室开展学习研讨会,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副书记赵振有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学习《条例》等的工作要求。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贯彻落实到人事处日常工作中。

会上,赵振有领学《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他以《条例》的新旧对照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条例》答记者问等资料为抓手,重点学习了修订后的《条例》。他指出,本次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金句”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学校人才引育工作有重要指示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学校引人、用人、育人的实际,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入到心里,用到实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研讨会所学内容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学习高度,拓宽学习广度,强化学习力度,推动党中央对高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