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提高青年教师职业素养,规范职业行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10月8日,自动化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开展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主持。

杨延军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及其卓越成就,指出黄大年同志作出的重大科技贡献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杨延军强调,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品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的领导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无私奉献、敬业执着精神,主动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树立“十年磨一剑”,把研究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加强对学科基础前沿的探索以及科研攻关,真正担当起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时代重任。要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勤勉笃学治学,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国家培养堪担重任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岑健表示,高校教师是一个光荣又崇高的职业。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加强师德修养,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与会的学院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思想、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的感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也感受到作为高校教师所担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研创新使命的光荣,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仁爱之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