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行业论坛第一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学院院长黄俊辉、党委副书记李雪斌,广发银行广州华夏路支行行长姚启建以及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出席参与了本次论坛。



姚启建以《民法典时代的金融法律理论与实务》为题,从自身的经历谈起,简要讲述了全国院校法学院的开设情况,指出了法学生光明的就业前景和目前低就业率相矛盾的状况。姚启建结合自身法学科班出身最后成功转型从事金融法律行业的经历,介绍了法律人在金融业所能从事的相关工作,提出法律服务于金融的理念。

在论坛中,他还以套路贷和校园贷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提醒在场学生提高警惕,注意法律与金融的关联性。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姚启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学业、职业与行业的关系。

据悉,姚启建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毕业后选择从事银行相关工作,曾担任广发银行总行法律合规部诉讼处处长、北京分行零售风险部总经理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