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院长杨勇,副书记赵利、副院长徐兰英,机器人工程系系主任文奇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4+0”联合培养工作。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机器人学院副书记陈敏娜,副院长卢鑫、汪洋,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4+0”联合培养班全体新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机电学院一行深入课室听课并参观了中德机器人学院实验室,全面了解“4+0”联合培养有关情况。

会上,卢鑫、汪洋介绍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机器人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和联合培养的有关情况。陈郁芬、杨勇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背景、校区分布、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等情况。中德机器人学院郑红英博士详细介绍了“4+0”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就联合培养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表示要抓住“协同培养”这个关键点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个落脚点,进一步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将学生培养好。

徐兰英传达了学校联合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方面提出“八个协同”,旨在做好协同育人工作。赵利为全体新生解读了我校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并重点讲解了学生奖助贷的申请条件和流程,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和新生职业规划教育。双方领导和教师现场解答了学生围绕学科竞赛、学籍管理、学习指导、奖助贷、毕业条件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双方表示要畅通沟通机制,建立工作群,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在联合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4+0”联合培养工作,认真贯彻学校联合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将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畅通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取长补短,强强联合,确保“4+0“联合培养班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