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在东校区文学馆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各系部主任、文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10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李双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学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我院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项裕荣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回答,是对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深入分析。结合讲话精神,他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情况,针对新引进的博士与教授如何快速做出成绩,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指导各系部及党支部应加强对年青教师成长与成才的培养。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应在内部培养机制上发力,以学术讲座与学术论坛等形式来增强内外的学术交流,共同推进人才成长的速率。

会上,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熊立教授汇报了“戏曲影视文学”专业申报的情况,就师资情况的配备提出亟需引进的人才类型;文学馆馆长袁向东教授提出,郭小东文学馆作为科普基地应更好地发挥原有功能,在学科建设方面发挥好平台功效,汉语言学系主任李冬香教授也提出文学馆应增强师生的使用效率。

同时,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和系部进行了学习安排,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级传达给全体师生,并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要求全体师生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开拓创新。

当天,学院还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前期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部署学院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安排。通过制定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由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对点、对项、对时衔接,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长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