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0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院长杨勇,党委副书记赵利、副院长徐兰英、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文奇、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主任刘大维等一行6人前往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走访交流。

19日上午,机电学院一行前往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交流学习。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文伟,副书记李春波,副院长李文贤、陈菲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就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课程设置、硕士点申报、教师职业成长与发展、国际合作办学、科研等进行了积极探讨和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20日上午,机电学院一行赴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学习并看望了在学校工作的我校校友。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郑光永、副校长徐益龙、机电系负责人胡洪、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候付伟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就业、校园文化建设、自学考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达成了共建实习基地和加强师资合作的意向。座谈会后,机电学院一行参观了该校技能培训中心、图书馆和实验室。

 

 

 

 

20日下午,机电学院一行前往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走访学习并看望了校友和实习研究生。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贵丹、机电部部长张海彬、教学部副部长邱道权、德育部副部长黄新宇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实习合作、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调研开阔了办学思路,获益匪浅。调研团队表示将充分发挥职教母机的作用,攻坚克难,大力提升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