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2022届毕业生对计算机行业现状和职业前景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更好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一教1212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暨校友论坛。2012届优秀校友、广州米袋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吴永乐,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盈佳应邀参加。学院副院长林智勇、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软件工程系主任梁鹏老师主持。

 

 

 

 

吴永乐结合自身创业实践经历,从创业的艰辛、创业者应具备的人格品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与时俱进,跟紧时代的脚步,并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同时要有目标,鼓励大家只有不断突破自己,才会取得较大的进步。他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师弟师妹加入公司,并全力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吴盈佳根据自己切身的工作经历,重点介绍了职业目标的制定和就业平台的选择,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创业。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他认为要考虑个人的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而在就业平台选择上,要尽量选择能提高专业技能的朝阳行业,进入关注度高的核心部门。最后他指出,在工作的道路上应树立明确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强调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林智勇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对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校友及嘉宾们所提供的信息资源至关重要,并表达了学院对各位校友嘉宾的热烈欢迎和殷殷牵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好就业”不等于“就好业”的意识,把个人发展的目标同社会前进的趋势结合起来,勤勉刻苦,砥砺前行。论坛期间,嘉宾与在场同学们座谈交流,传经授道,为正值秋招求职季的毕业生们指点迷津,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论坛中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及校友工作,累计开展计科成长学堂系列讲座300余场,邀请各行业精英人士、优秀校友等为同学指导分享、答疑解惑。内容丰富广泛、视角多维创新,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