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各年级联合培养学生情况,切实提高联合培养本科教育育人质量,11月1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息”)召开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佳、辅导员李艺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联合培养学院领导老师,各年级联合培养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并就课程设置、学习安排、科研环境及就业指导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将尽快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杨燕佳表示,目前学院与深信息联合培养学生人数达648人,2021年,学院又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联合培养新生,这需要双方学院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分阶段分专业做好各年级学生工作。2018级软件工程4+0、电子商务2+0联合培养班是学院与深信息软件学院、管理学院开始联合培养办学模式迎来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具有非常特殊而深远的意义。针对毕业生,她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不断积累求职就业经验。针对大一新生,杨燕佳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课堂效率,掌握学习方法,打好专业基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勤奋好学,培育创新思维,不辜负两个学校学院对于同学们寄予的期望。

据悉,学院十分关心重视联合培养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多次前往相关学校学院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联合培养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为后期联合培养学生课程设置、学生工作服务对接、毕业生毕业实习、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