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就业市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创业工作水平,11月19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带领肖苏华教授、刘大维老师、余得贤老师一行4人到东莞石龙京瓷有限公司调研,并走访看望机电学院毕业学子。

陈郁芬一行受到东莞石龙京瓷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京瓷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机电学院到访人员介绍京瓷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生产制造的主要产品等,并在该公司中方代表吴正文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京瓷公司的展厅、机械制造车间等。大家近距离参观了京瓷有限公司的实际生产现状,了解机电学院毕业校友的工作环境。

 

 

 

 

参观后,机电学院到访人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京瓷集团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校友们在交流中回忆起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励,同时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表示将持续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京瓷集团的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表达了校企继续深度合作的期盼。陈郁芬一行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校友们特别是党员校友要坚持参加该公司党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并注意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国家争光。

此次走访调研校友所在企业,加强了企业与学校的沟通互动,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现状,关心校友成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推动和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

据悉,东莞石龙京瓷有限公司隶属于日本京瓷集团(KYOCERA),现有约3000名员工、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是一家生产车载镜头、无机非金属切削工具、家用陶瓷厨具、液晶显示模块、热敏打印头、非标自动化设备等高科技产品的公司,与机电学院已合作近10年,到目前为止共11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工作,最早毕业的一批校友已成为该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今年该公司已到机电学院进行宣讲和招聘,并进行了一面二面,目前进入终面的学生共有2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