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了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我校机电学院杨勇教授荣获工科组三等奖。

 

 

 

 

杨勇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家国情怀与民族精神,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实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达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授课过程中,杨勇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既讲出了课程特色,又赛出了个人风格,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及立德树人的师者风采。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此次获奖是学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历时4个多月,分为文、工、理、农医、外语等6个组别。经过学校初赛、网络复赛两个环节的筛选,大赛从全省38所本科高校共推荐的450名参赛选手中,评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2名,优秀奖16名。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程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放,比赛项目包括说课、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