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工作,促进课程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1月14日 ,学生工作部(处)线上召开《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会,课程相关负责人及两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共计4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参会教师围绕如何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及方法等轮流发言,分享授课感受,总结教学经验,提出课程建设建议。各位任课老师提出:要贴合学生实际需要,听取学生意见与建议,不断改善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案例教学、翻转课堂、体验活动、游戏设计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要增加专业培训和观摩学习,不断优化、更新教学案例。

课程负责人就任课老师们对两门课程建设的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也鼓励大家增加交流与学习研讨,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课程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为优质完成我校课程建设,全面推进我校《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科学化、规范化、创新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参会教师普遍感到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