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4月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校园防控专班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深入研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关于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学院院长蔡君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当前国内及广州本土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学院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和程序,确保应对突发疫情时有章可循、不乱阵脚、不出差错;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确保师生既了解情况又能够平心静气、心悦诚服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落实。

会议还就学院师生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门出入及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队伍组建、教学安排、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学院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研判了目前仍存在的管理漏洞和不足,并制定了应急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