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进一步深入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白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指示精神,强化学生干部防疫思想认识,引领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4月16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助理辅导员、班长、生活委员参加。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务必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他强调:一是积极落实,各班确保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全员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做实做细核酸检测数据上报工作,保证每天早上10:00前完成企业微信健康信息填报;二是严守纪律,坚持科学佩戴好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安全就餐制度,不参与外卖二次配送,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得以翻越围栏等违规方式私自出入校园,做好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人;三是树好学风,发挥学生干部的学习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主动学、认真学、创造条件学,严格、细致做好学生迟到、早退、缺课、晚归、不归的上报工作;四是关爱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若发现同学遇到困难或出现心理异常等情况应及时上报辅导员。

通过本次会议,自动化学院向全体学生干部传达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对学生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力度,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