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由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和校学生社团联合会ERP企业沙盘协会承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顺利在线上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40支队伍报名,经过选拔赛、初赛两轮筛选,共有27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采用团队竞技的方式,5人为一组组成团队,共同模拟经营,参赛团队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各自代表总经理、生产总监、营销总监、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等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围绕企业战略制定、组织生产、整体营销、财务结算等方面产生的问题,运用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制定相应对策调整运营。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林旭彬等同学的团队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陈嫒欣等同学的团队荣获二等奖,财经学院林靖等同学的团队荣获三等奖,机电学院杨贤明等同学的团队荣获优秀奖。

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采取一种体验式的互动方式,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目前为止,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并获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合作共赢、沟通交流实践的能力以及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有效地打造了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