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档案的标准化与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务处于4月25日开始陆续对全校22个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档案专项互查工作。

本轮互查共成立24个工作组,由校级教学督导担任各组组长,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院级督导以及教学单位相关人员等共同组成检查小组,在各教学单位已开展档案自查自纠和改进的基础上,全面深入抽查了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践教学材料、听课评课记录、教学质量保障材料等,进一步确保了促进各教学单位教学档案的标准化与规范化管理。

4月25日,互查工作开展第一天,校级教学督导率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广东工业实训中心等教学单位互查人员,分别对计算机与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体育学院的教学归档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阅,详细记录了发现的问题和相关工作要点,并向互查学院反馈了改进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履行专项互查的有关职责。

 

 

 

 

教学档案专项互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时,互查工作也为教学单位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各教学单位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档案管理意识,提高教学材料归档质量,从而达到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为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教务处将继续做好专项互查的组织协调工作把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教学单位,并将积极跟进后期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