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因疫情暂缓返校学生参加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困难,4月20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暂缓返校学生线上教学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谢德新,27名暂缓返校学生参加了线上教学座谈会。

会上,谢德新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暂缓返校同学们的挂念和关心。本学期开学初以来,学院多次统计暂缓返校同学的基本情况,并把相关信息反馈给任课老师,通知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多关心和关注暂缓返校同学的课程学习。谢德新通过讲述“数字鸿沟”和“积极性鸿沟”,勉励暂缓返校同学要跨越“积极性鸿沟”,按时参与线上教学,积极主动地与任课教师、班上同学保持联系,高质量完成课堂学习。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克服困难,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为学习提供良好保障。

随后,同学们对返校时间、线上教学对平时成绩的影响、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交流,谢德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并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学生的疑虑和担忧,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