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于4月20日上午在一教1212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赵慧民主持会议。

 

 

 

 

赵慧民指出,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着复杂而严峻的形势下,学生容易因疫情产生应激反应,比如焦虑、抑郁、恐惧等情绪心理问题。学院自上而下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研判显现的预警信号。既要做好面向全体学生的预防性心理维护,又要针对特殊需要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要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对学院所有学生进行摸排,对发现可能存在心理隐患的学生,分别建档,分级干预,加强排查工作的落实,做好跟进,及时总结。

此次会议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更有效地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