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提升毕业生基层就业能力,4月20日晚,光电工程学院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在线上召开,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介绍了国家及地方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和招募渠道,对我省“三支一扶”“山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的招录条件、政策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毕业生做好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优秀校友温钰分享了基层工作经历和个人成长体会,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我院历届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基层一线表示赞许,她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基层就业优势进行分析,勉励毕业生认清形势,合理规划,把基层作为了解国情、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人生舞台,在实践中坚持终身学习,发扬务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就业育人,充分发挥基层就业政策性优势,通过建立基层就业交流群、基层就业校友分享会、基层就业主题班会以及基层就业宣传线上推送等,确保基层就业政策及时、准确、全面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到基层岗位上实践锻炼,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