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动对接企业,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6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佳、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郝刚、辅导员迪娜、李艺晴一行赴伯朗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为学院毕业生“牵线搭桥”。






学院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并现场观看机器人产品演示,了解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及产品现状。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杨燕佳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对机器人研发制造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之后有机会可以让学生们也有机会参观学习。随后,她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希望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将就业工作前置,针对性推荐适合的学生来企业实习。

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公司与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模式和取得的相关成果,希望能进一步和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契合产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真正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切实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用心用情做好“访企拓岗”等各项促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形成“产、学、研、创”合力,共同搭建好毕业生就业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