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与白云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在白云校区一教317会议室举行党建和实践基地共建合作仪式,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同时挂牌成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斌、副院长肖扬宇、法律系主任万娟娟副教授、实训中心王晓玲博士、知识产权系董凡博士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王晓玲主持。

李雪斌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社会实践情况,并表示同白云区司法局深化合作具有信心和美好期待,相信双边合作的党建共建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定会产生较好的教育实践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肖扬宇介绍了学院申报法律硕士、知识产权专业硕士点工作情况,并对教学师资、科研情况及学院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交流与分享。




双方单位代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万娟娟、董凡、实习生代表李姿妍同学接受白云区媒体采访,就双方合作背景、未来建设发表感想,并简单介绍了我院第一批白云区司法所暑期实习生的基本情况。

本次合作共建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提供了校外实践平台,促进课堂学习与法律实践相融合,更加强了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共办、党员共培、品牌共树;同时为组建司法智库、为区域司法建设输送法治人才,携手打造法治文化校园氛围、夯实双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协力助推区域司法建设和高校法学教育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