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22日,自动化学院特邀老战士、原学院党政办主任杨鸣哲在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508会议室召开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鹏、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





讲座上,杨鸣哲分享了过去二十余年先后在中越边境罗华山、西沙中建岛等地服役的铮铮岁月,当他提到在1984年后调动到中建岛戍边的经历时,他表示:岛上条件艰苦,物资匮乏,日常生活枯燥单调,但保家卫国是守岛官兵的使命担当,是军人的天职,再苦再累也是一种至高的荣耀,即使身处离繁华最远的地方,心却离祖国最近,守岛官兵们舍弃的是个人与家人的团圆,收获的是万千家庭的幸福。杨鸣哲结合自身的经历,对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想端正,为人正直。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实事求是,拥有底线思维,践行仁义礼智信道德准则;二是勤学苦练,艰苦奋斗。要学得好,不仅是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更要掌握真正扎实的学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拥有一股奋发向上的韧劲;三是居安思危,行稳致远。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危机感,把眼光放长远,是个人成长与生存的重要智慧。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老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