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6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陈金诗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玲教授主持,副院长陈倩、王永建,拟申报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陈金诗首先从项目的选题定位与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他表示项目申报人在撰写申报书时应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的原则,以现实需求为驱动、以个人研究为基础,确保选题定位清晰,凸显研究价值,申报书里论证部分必须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合理的总体框架、精准的研究定位、易读的研究流程及适合的研究方法,突出研究的学术思想特色与创新。

陈教授其后对老师们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个性化指导,就各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他的指导既有包含申报书的填报规范,如要注意申报书的字体与排版、用图解形式呈现研究思路等;同时,还包括对申报书内容的深入分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申报指导会内容丰富,指导精准,受益匪浅,将根据陈教授的宝贵意见好好撰写与修改申报书,争取成功申请到高层次社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