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校第七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师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平安返校。

自今年3月进藏以来,第七批支教队员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承诺,在雪域高原潜心教学、努力工作,用信心、爱心、诚心、耐心交出了一份令粤藏两地共建学校满意的答卷。





在藏期间,第七批支教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研活动;各队员尽心尽责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承担公共基础课与专业必修课教学2080学时,开展听课评课106节,制作教学课件272份,开展学术专题讲座2场,开办“冲刺六月,不负韶华”对口高职考试辅导班,连续两个月辅导四个系部近百余名毕业班学生,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参加辅导班的落桑加措、旺扎两位同学分别以642分、539分的总成绩在2022年西藏自治区应届中职毕业生参加对口升高职考试藏医医疗类、旅游管理类排名第一;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联合林芝职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红色诗文诵读比赛系列活动、“五一”爱国卫生志愿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爱国歌曲歌咏比赛、“十八而志,青春万岁”成人典礼、“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毕业典礼、“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民族团结进步之红色研学实践等各类活动,发布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和推文27篇,总阅读量达3万+,受到广东教育援藏、广州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支教队成员还作为指导老师带领两支学生参赛队伍全力备战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藏赛区)并首次进入决赛,最终分获科普实验作品“未来太空车(中学组)”二等奖、创意作品“智慧社区(中学组)”优秀奖,实现林芝职校在该类型赛事上零的突破。

据悉,我校现正开展第八批支教师生的选派工作。接下来,第八批支教师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治藏方略,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粤藏两地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教育使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答好“领跑题”,交出“高分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