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要求,学校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剑冬及其团队作为我校首批派出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定点在湛江市遂溪县草潭镇开展科技帮扶工作。今年暑期7月10日至20日,组织了大学生助梦e夏团队到帮扶镇开展三下乡活动,通过凝聚高校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助力草潭镇乡村振兴。





活动主要围绕当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重点展开,让大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开展科技帮扶产业调研、筹备镇域数字媒体资源库建设,并通过墙绘参与当地人居环境建设,在角头沙举行文艺汇演活跃当地乡村旅游的气氛。在疫情期间,三下乡队员还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等志愿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受到群众的表扬。






如何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广东省当前正在开展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广东高校各学科专业如何对接乡村振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遂溪县草潭镇、广州越秀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起做了有意义的探索。据悉,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相结合,在我校尚属首次,也为大学生成长提供了实践平台,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