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秋风送爽的好时节。为进一步明确卓越班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导师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便后期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卓越教师班(以下简称2021级中师卓越班)在白云校区三教106教室举办开班仪式。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项裕荣,副院长佘爱春,2021级中师卓越班学业导师尹世英、蒋颖、吕菊、王一方,2021级中师卓越班教研导师代表汤淑华和曾知英,2019、2020、2021级中师卓越班的学员共同参与本次开班仪式。





项裕荣首先介绍了中师卓越班开办经历,并对2021级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以下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要勤奋学习,扎实迈进,深刻体会勤奋的重要性,一切的卓越最终要回归到勤奋、刻苦上;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积极主动向导师提问,从老师身上吸取知识;要有奉献精神,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向在座的各位导师们学习,未来争做一名思想卓越、专业过硬、奉献一线的老师。

佘爱春对刚加入2021级卓越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作为广东省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的负责人,佘爱春对2021级中师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了理想预期:五年后至少应该成为所任职学校语文教学骨干或学校管理骨干,并且不断朝着卓越的方向迈进。精思、善学、乐听、笃行。佘爱春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朝着卓越人民教师的目标迈进。





随后,学院颁发了教研导师和学业导师聘书,宣读了2021中师卓越班的分组情况,由各组导师向学员们颁发录取通知书。

学业导师代表蒋颖和教研导师代表汤淑华分别从学业方面和教研角度向卓越班的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2019级、2020级卓越班学生代表陈泳臻和郑德明先后畅谈了学习体会。




至此,2021级中师卓越班的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将不负厚望、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仔细听取前辈的经验,卓尔不凡,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