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9月28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第二实训601举行了本科课堂教学观摩赛复赛。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党委副书记梁茵,副院长柳秀山、林沛,系主任许清媛出席活动,相关专业老师等参加评审。2021级师范生共计80余人现场观赛。经专家评审,黄贝老师荣获本次院内教学竞赛特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的决赛。





参加比赛的五位老师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分析、处理恰当,层次分明、容量适度、重点突出,课堂结构设计符合教学实际。竞赛环节,黄贝老师将枯燥的数理知识融入思政和中国传统故事田忌赛马中,让数学化枯燥为生动;王姣老师利用中国传统文化阴阳五行八卦,将《网络编程技术》现代技术与传统科学相结合,不仅突出现代科学,更能凸显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针对课堂教学竞赛情况,评委从参赛老师的精神面貌、PPT设计、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建议,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每位老师身上的闪光点,并鼓励青年教师,“百里之行半九十,千尺竿头须再攀”,教书育人是一漫长而执着的道路,永不要因微小的成绩而固步自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大赛的举办也为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不仅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互相了解和互相学习,也利于学院造出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