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至29日,我校在东校区、白云校区及河源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培根铸魂育新人,立德树人新师范”的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签名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团委联合组织,旨在营造良好的师德养成校园文化,形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师德养成氛围,增强广大未来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吸引了我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活动志愿者向师生派发“师德养成倡议书”,讲解本次活动的宗旨目标,号召广大师范生“忠诚教育,志存高远”“严谨笃学,精通业务”“作风正派,举止文明”,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工作人员发放的师德养成倡议书,对倡议的内容十分赞同,并在横幅上签名。签名代表着一种许诺,同学们表示会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高尚的师德和渊博的学识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签名活动为师范生的师德养成营造了浓厚氛围,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培养的重要意义;部分参加活动的教师也对本次活动赞赏有加,他们认为学校本轮开展的师德养成教育活动月非常有意义,建议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为师范生师德师风养成教育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近年来,我校着力提升卓越职教师资师范生培养质量。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是师范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工作。学校将继续完善和丰富师范生师德师风养成教育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把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