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1日,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青年博士、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艺心党支部书记曾丽娟、学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晓莉作了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钟健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新时代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为题,围绕“如何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如何深刻体悟非凡十年的精神伟力”“如何扛牢新时代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等方面,勉励美院师生要深化认识、坚定自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要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守正创新、努力追求德艺双修,扛牢新时代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为社会主义文化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曾丽娟以《艺术乡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续写青春力量》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通过美育共建共享、艺术介入乡村微改造等号召美院师生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续写青春力量。徐晓莉以《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创意与设计要深扎根》为题,从立足科教兴国、拥抱前沿知识,落实人才强国、培养应用人才,注重创新驱动、与文化深度融合等方面阐述作为设计教育工作者,要密切关注先进的科学技术,也要扎根传统文化,让艺术与科技相融相促。

据悉,美术学院党委按照《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遴选了43名师生组成美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同时开设“艺心”讲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辅导员班主任示范讲、支部书记和支委重点讲、青年博士专题讲、优秀学生党员团干自觉讲”,面向师生系统、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