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粤在河源校区唯实楼213课室为学生干部作“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辅导员和2022级班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明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为题授课,与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金句中提炼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广大师生的重要启示。讲座内容从坚守文化立场、提炼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和中国叙事体系,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鼓励美院学子结合专业所学,勇于担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重任。此次培训通过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结合班团一体化的发展现状,指出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核心是领导者本身要有德、有素质和有影响力。课上用“鲦鱼效应”和“激励艺术”生动阐释了领导力的重要作用,分析了“00后”班干部领导班集体的疑难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课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并表示此次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对班干部岗位的认识,也对今后更好开展班级工作充满了信心。